立法院蘇嘉全今(26)天接見貝里斯檢查總長兼法務部長裴瑞斐等一行人,蘇嘉全強調,一直以來,貝里斯都扮演著協助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發聲的重要角色,希望透過國會交流讓兩國關係更緊密;裴瑞斐回應,他堅信貝里斯與台灣是永遠的朋友,而貝里斯也會全力支持台灣。

蘇嘉全下午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民進黨籍立委尤美女與外交部次長劉德立陪同下,接見貝里斯檢察總長兼法務部長裴瑞斐(Michael Peyrefitte)、人力發展、社會轉型及減貧部長馬丁內斯(Anthony Martinez)、移民部國務部長威廉絲(Beverly Williams)、新聞局局長貝克曼(Dorian Pakeman)與駐華大使賀黛安(Diane Haylock)等一行人。

蘇嘉全接待時提到台貝兩國自1989建交以來,彼此關係就非常密切,無論是世界民航組織(ICAO)或世界衛生大會(WHA),貝里斯都扮演著協助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發聲的重要角色。

蘇院長說,有機會一定要訪問貝里斯,除了探望台商朋友外,也要與貝國行政部門以及國會有更深的交流,希望透過國會交流讓彼此更緊密。

蘇嘉全指出,台灣同貝里斯一樣國土面積不大,但卻有著2300萬人民,同時,台灣在農業、科技、醫療相關產業上都名列世界前茅,希望有機會能與貝里斯這些項目上進行雙向交流,造福兩國人民。

曾經擔任貝里斯國會議長的裴瑞斐有感而發地說,過去擔任國會議長必須面對不同議題和每個議員的不同個性,他認為議長職務就像是媽媽一樣,要照顧好每個人,而這就是國會美妙之處。

裴瑞斐還說,這次雖然是以不同身分、接受不同部門的邀請訪問台灣,但都是他所愛的台灣,他堅信貝里斯與台灣是永遠的朋友,而貝里斯也會全力支持台灣。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26)天接見貝里斯檢查總長兼法務部長裴瑞斐等一行人。   圖:蘇嘉全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