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乾溪自行車道二期已於今年8月完工,台中市林佳龍今(26)日前往視察時表示,自行車是台中的品牌形象,能讓觀光客深入台中大街小巷,是拼觀光最好的綠色交通工具,市府將以四面向同步推動台中為自行車城市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是國內外公認的自行車城市,市府將以四面向推動。第一是形塑產業基地;二是打造自行車休閒觀光廊帶;三是透過自行車369計畫,把自行車當成大眾運輸系統的「最後一哩路」;四是推動自行車運動。市府已建議將自由車納入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競賽項目,也已覓地打造全台第一座室內自由車場,帶動自行車運動風氣。

林佳龍說,自行車能讓觀光客深入台中大街小巷,是拚觀光最好的綠色交通工具。乾溪自行車道沿線有霧峰農會、林家花園、光復新村、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等景點,未來還會有中台灣影視基地,他期待未來藝人來這裡拍片,透過鏡頭行銷台中。

其中,巨環線南端的「乾溪自行車道」第二期建置工程於今(106)年8月17日完工,總長1.07公里,與第一期自行車道串連後,乾溪自行車道總長度達3.17公里,未來更可擴大連接至大里區草湖溪自行車道,一步步將台中推向自行車城市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