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局勢敏感,周遭國家在此地軍事部署都受關注。總統蔡英文今(25)日前往左營視察海軍陸戰隊99旅時明確指出,他們的戰備任務包括南部地區,以及東、南沙群島等地。

總統蔡英文今日在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嚴德發及立委陳其邁陪同下,上午分別前往視察勉海軍陸戰隊99旅及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794旅。她在陸戰隊營區還是參觀了陸戰隊儀隊與恆春工商儀隊的精彩表演。

總統中午與陸戰隊99旅用餐前致詞表示,下週就是中秋節,除了輪休的同仁外,也有些同仁,會留守在部隊裡面。感謝國軍堅守崗位,國人才能好好過節。所以,在佳節前夕,她一定要到部隊裡來,當面謝謝大家。

蔡英文說,海軍陸戰隊在國軍裡,有著特殊的意義。「海陸」兩個字,就代表著精實。要成為陸戰隊的一員,必須通過辛苦的訓練,承擔繁重的任務,但是通過了海陸的考驗,就是中華民國國軍中,最強悍的精銳。

蔡英文說,海軍陸戰隊99旅,是強悍中的強悍,是海陸中的鐵軍。「肩負起南部地區,以及東、南沙群島的戰備任務」,平時執行各項演訓任務,也都受到國人的肯定。

蔡英文說,成為強悍的鐵軍沒有秘訣,就是訓練再訓練。陸戰隊是國軍在執行兩棲作戰、快速反應、機動增援,以及執行全方位打擊任務時最堅強的部隊。

總統表示,每一個世代的海軍陸戰隊,都把這樣的光榮傳統,不斷傳承下去,不斷精進。她要向這樣的陸戰隊精神致敬。

總統蔡英文25日與海軍陸戰隊儀隊、恆春工商儀隊合影。   圖:林朝億/攝

恆春工商儀隊25日向蔡總統展現訓練成果。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