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缺錢缺到要走私泰國《曼谷郵報》報導,1名澳洲男子24日在泰國過境時,因為行李箱內有26支最新的iPhone 8手機沒有申報,遭到海關查獲逮捕,現在面臨起訴。事後調查發現,該男子竟然是因為扮成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爆紅的Howard Lee。

報導指出,38歲的Howard Lee試圖在蘇瓦那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走私26支最新的iPhone 8手機,經過X光機器檢查後,海關人員隨即要求檢查Howard Lee的行李,發現他在2個行李箱裡藏了手機,價值約100萬泰銖。

Howard Lee聲稱他只是要前往新加坡過境曼谷,在曼谷稍做停留,不知道必須向海關當局申報手機。他表示是要帶手機賣給朋友,而這26支手機是他在澳洲買的。

據了解,蘋果公司還沒有在泰國推出iPhone 8,目前都是由個人從海外帶進曼谷,在網路出售,iPhone 8最便宜的售價為3萬2000泰銖,而昂貴的iPhone 8 Plus手機,售價約為4萬2500泰銖。

Howard Lee是香港出生的澳洲籍公民,因外貌神似金正恩,之前常被取笑,後來他乾脆模仿金正恩的一言一行,反而爆紅,不但出現在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今年6月台灣金曲獎頒獎典禮,他也來插花。而且他在臉書設立「Kim Jong "Um" Kim Jong Un 김정은 Lookalike/Impersonator A貨金正恩 冒牌金正恩」專頁,裡面還有他與扮成美國總統川普的人士對話畫面。

澳洲公民Howard Lee酷似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不但在國際爆紅,也在臉書成立專頁。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