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上周場在市議會進行「逢甲商圈氣爆事件」專案報告,今(23)日逢甲商圈又發生瓦斯外洩事件,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指出,雖然市府對外稱屬私人工程所致,但市府的控管責任在哪裡?難道事後的處罰就能了事?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未來將會同都發局、經發局、警政單位、區公所加強宣導,必須申請開挖許可,才可進行相關工程作業,市府也將嚴加稽查,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台中市近年來挖破管線的案件不斷發生,市府責無旁貸!黨團認為,除了建置「台中市管線立體圖說系統」刻不容緩外,對於可能涉及管線的工程案也應建立一套預防管制的SOP流程,才是維護市民生命財產的解決之道。

國民黨團執行長顏莉敏指出,台中市政府先前屢次挖破自來水管造成大停水,事後市府卻將責任全推給承攬的包商及自來水公司;而挖破瓦斯管線的案件更是層出不窮,外界質疑不斷;日前逢甲商圈發生瓦斯氣爆,造成傷亡及財產損失,最後的責任也盡數歸責於瓦斯行及店家,但政府有人負責嗎?難道市府不該檢討事前預防及監管督導上的缺失嗎?只有看到事故發生後,市府緊急的亡羊補牢。顏莉敏認為,這不是一個良善政府應有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