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美國的隔空對嗆炒熱這次聯合國大會,美國大城紐約市也來湊一腳。紐約當地媒體NBC 4、《NEW YORK POST》報導,朝鮮聯合國大使團欠紐約市1300多張停車單未繳費,總共約15萬6000多美元,最早的停車單甚至可以追溯到90年代。不過,朝鮮外交官予以否認。

報導指出,金正恩才被脫北女學生爆料,1餐可以吃掉1000英鎊,卻沒有錢讓使節團付停車費。不過1名朝鮮外交官 Jong Jo告訴記者,這個消息有誤,因為如果有3張以上的停車單沒有付,紐約市有權暫停外交官續領停車證。

這名外交官表示,3張停車單的通融可以追溯到2002年,美國國務院與紐約市簽署的諒解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如果某外交車輛3張以上的停車單沒繳,紐約市有權拒絕核發停車許可。

美國財政部官員指出,自從2002年諒解備忘錄簽署以來,各國外交官的停車罰款大幅減少,從2002年前的數百萬美元,下降到約70萬美元。不過,目前欠費的絕大多數停車罰款可以追溯到2002年,而朝鮮不是唯一欠停車費的國家,還有敘利亞、伊朗、俄羅斯,甚至中國,共欠了約100萬美元。

NBC 4記者訪問在紐約市開車的計程車司機表示,他們很勤奮地開車賺錢,也誠實繳停車費,聽到一些國家可以停霸王車,還不怕被拖吊,實在很不爽。司機Sioban Huggins還,總統川普應當出面處理。

有行政當局表示,2002年以前的停車單不在諒解備忘錄裡,現在是該付款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