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亭妃今(19)日舉辦「行動政府」影片發佈記者會,強調要以實際行動、親身行動,解決台南市民感受到的「邊緣化」問題。多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市長競選時期的後援會幹部也出席支持,他們說,「實事內閣」需要「行動政府」的支持,最年輕有行動力的陳亭妃,是未來市長的不二人選。

繼拍攝「台南自己的女兒」影片後,陳亭妃再發佈「行動政府」最新影片,影片中訪談來自農業、漁業以及飽受土壤液化困擾的在地鄉里,陳亭妃在影片中提到,農漁民們都是看天吃飯,只盼望能夠大豐收,災民則飽受土壤液化困擾,作為民意代表,她要讓民眾知道,政府是跟他們站在一起、走在一起。

陳亭妃表示,自從賴市長北上組閣後,一直有中央跟地方更密切交流的期盼,賴院長也說:「沒有離開台南,只是服務範圍更廣」。由賴院長帶領的「實事內閣」,需要有地方「行動政府」的支持,才能讓台南市民心安。她是「台南自己的女兒」,除了要用「行動政府」完成賴院長已規劃的部份,並且也要用「行動政府」來傾聽、紮根、服務勾勒大台南的藍圖,更要解決台南市民邊緣化的問題。

多位賴清德競選台南市長時的後援會幹部一同出席,他們指出,將組建一支最有能量的「台南隊」,當賴院長的後盾,台南也需要最年輕、最有熱情的行動力來領導,才能協助賴院長顧好中央的同時,也能照顧好台南。

陳亭妃強調,近年來,台南當地農、漁業面臨颱風侵襲、極端氣候、寒害等問題,芒果無法收成、虱目魚凍斃、蚵寮求助無門,她總是以最快速度趕到受災現場,以民意代表的身分替市民解決問題。「很多偏遠地區的問題,需要走進去關心、走進去了解、走進去解決。」

影片中也談到台南面臨嚴重的土壤液化問題,陳亭妃說,她陪當地的居民從0206大地震一路走過來,了解到居民的困境跟無助,因此推動將土壤液化納入災防法保障,希望市民們能夠安居樂業。

陳亭妃認為,台南有37個區,政府如果能夠走進每一個角落,去了解人民的需要,替市民解決問題,甚至讓他們覺得說政府就是他們的鄰居,就能讓市民感覺政府的資源有下放、有在關心,就能解決市民對邊緣化的感受,這就是「行動政府」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