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遠離台灣之後繼續為台灣帶來北風,因此各地早晚都可以感到涼爽,而且降雨機率不高,只有山區有些微午後雷陣雨,想出由來場週末小旅行的民眾可要把握僅剩的週日好天氣

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指出,由於泰利颱風遠離,並持續為台灣帶來北風,因此各地在週末假日(16、17日),早晚都可以感受涼爽,但中午太陽輻射增溫,仍可能感覺悶熱,但已經沒有盛夏的炙熱了。降雨方面,台灣附近無明顯水氣,僅北部、東部有些微降雨,山區有些微午後雷雨,其他地區,多數時間都仍然維持好天氣,未來一週預計都以好天氣為主,並維持早晚涼爽舒適,會稍微感覺到秋天氣息。

而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下週一(18日)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二至週五((19至22日)西半部氣溫回升,最高溫約在35度左右:上午晴朗穩定,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東半部水氣増多,東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總體而言各地早晚氣溫舒適、部分地區略有涼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