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各地的伴手禮都很有地方特色,基隆自然也不例外,由基隆市府評選出的「基隆十大伴手禮」,就帶著濃濃的海洋味。

「網紅點點名‧基隆瘋食尚」基隆特色伴手禮展售活動,今(16)日在台北火車站一樓大廳舉行,現場邀請基隆市四屆特色伴手禮商家熱情參與,有「喝了瞬間在腦海中浮現海洋意象」啤酒,美味與現煮料理並駕齊驅的海鮮即食沖泡米粉,和保留了酥脆口感與海鮮味美「搖滾小卷」,市長林右昌特別到場主持,期許這些最具基隆特色、兼具美味與創意的商品,一次讓民眾打包。

這次展售活動除了十大伴手禮之外,還有很多文創商品,都是基隆在地文化創意店家及青年研發出來,搭配基隆超級無敵海景,基隆市政府希望大家吃美食之餘,有機會也能到基隆走走,看見出產美食的故鄉。

林右昌指出,過去基隆給外地遊客的印象就是愛下雨、沉悶、沒有朝氣的城市,但經過這些年的努力,基隆已經有大幅轉變,透過網紅的行銷,讓網友們也能看到基隆的改變。市府迄今已舉辦四屆基隆十大伴手禮評選,甄選出超過40項以上的在地優秀商品並在去年度新增設創意生活組評選,廣納各類優秀作品。

展售活動周日還有一天,明天上午10點到下午6點,在台北車站一樓大廳。

林右昌出席開幕記者會。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雨業者合照,比讚。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展售會場上人潮絡繹不絕。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