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昨(9)日正式發布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形成訊息,FB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專頁估計泰利颱風在週四恐怕將直接侵襲台灣。

天氣即時預報專頁表示,泰利颱風,預期將順著太平洋高壓,穩定朝台灣移動,依照目前路徑預估週三(13日)至週四(14日)最接近台灣,週四(14日)更有可能直接侵襲而依照目前各氣象機構,對於太平洋高壓強度的掌握都非常好,直接侵襲機會「偏高」,且可能直接登陸台灣。

針對侵襲台灣的強度,天氣即時預報FB分析,颱風未來所經區域,海溫高、垂直風切小,預估接近台灣時,會是一個中度颱風,並且有機會達到強烈颱風等級。未來雖然目前多數國家預估,路徑是巴士海峽到台東登陸,但由於颱風接近台灣時,北方系統將打擊太平洋高壓勢力,如果高壓勢力減弱太多,登陸點將「明顯北調」,這點必須特別注意。

綜觀來說,這是一個不論是「強度、路徑」,目前看來都對台灣具有顯著威脅的颱風,預先提醒大家注意,有行程的朋友,都預先要有備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