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出席今(9)日傍晚的「2017桃園客家義民祭」活動,並在致詞時全程使用客家語,大喊「我是客家妹」,稱客家的義民精神,是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象徵著團結一致,守護家園。

蔡英文在桃園市鄭文燦、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等人的陪同下,參加「2017桃園客家義民祭」,向義民爺舉香祈福。同時她也提到義民祭的活動豐富,包括挑擔踩街、行獻禮祭典等,都誠心地向義民爺表達最大的尊敬。而義民精神是台灣最重要的文化資產,對今天的台灣來說,最重要的意義就是團結,只要團結,我們就可以向前行、向前衝。

適逢內閣改組,蔡英文將客家「大團結」的精神帶入致詞,希望所有的客家鄉親要做帶領台灣團結的力量,帶領大家一起支持國家、支持新內閣、支持台灣。

 

 

 

 

 

蔡英文在義民祭致詞時全程使用客家語,大喊「我是客家妹」。   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與鄭文燦參拜義民爺。   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鄭文燦贈蔡英文客家文創商品。   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全程使用客家語演說。   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