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工會明(8)日將舉辦70週年慶活動,除了有愛心義賣,晚會上花博吉祥物「來虎」也要來慶生。總工會成立兩年多的志願服務隊決定加入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志工工作。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歡迎包括總工會在內等單位的志工團體共襄盛舉,讓志工成為辦好花博的最大推手。

台中市總工會表示,義賣地點在潮港城對面寶島餐廳前綠地廣場,從下午2:30~5:30,當天展示的商品多元,除了台中市總工會提供了多樣的義賣商品,另外有大安農會的豐富農產品伴手禮,以及各攤位提供的台中太陽餅,肉鬆肉乾,手作飾品,襪子,手工皂,美容清潔用品彩繪,解渴涼飲,星相算命等。

帶領台中五大總工會理事長前往新加坡參訪的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黃荷婷今(7)日返台。她表示,台中市總工會70週年慶,除感念所有理監事及會務人員的努力之外,工會在陳理事長金源帶領下,結合5大總工會積極參與市府辦理志工及照顧勞工的活動,並跟隨林佳龍市長的腳步拓展國際會議視野及參與國際事務協處,希望能更全面性保護勞工權益及提升競爭力。

明晚的感恩晚會地點在潮港城國際美食館3樓帝國廳,6:20林佳龍市長與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弟弟(來虎)將蒞臨感恩晚會共襄盛舉!會中將頒獎原創始工會、歷屆資深理事長等。當天出席參加來賓有全國性總工會、大陸團體總工會、外島澎湖姊妹工會等。

總工會理事長陳金源表示,「台中市總工會志願隊」於民國104年1月26日成立,以結合熱心人士参與志願服務,運用專業技能,關懷協助弱勢急難貧困之家事維護,以及推展勞工福利與協助各項社會服務及政府公共事務為宗旨,結合職業工會專業志工來落實配合市府公益向善的施政理念,團結各工會的資源和力量發揮功能點亮台中市總工會。

台中市勞工局表示,志工是大型會展活動的最佳推手,是即將在107年9月登場的「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最大動力,為招募質優量足的花博志工,歡迎勞工局轄下之志工小隊、臺中市各工會、企業產業等,一同加入花博志工行列,展現本市志願服務「HOPE 125」精神。

 

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右三)率五大工會理事長赴新加坡參訪。    圖:台中市總工會/提供

台中市總工會的志願服務隊決定投入花博志工行列。   圖:台中市總工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