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也可以成為畫作。高雄駁二大義區C9倉庫即日起展出「白日夢遊記插畫展,由8位國內插畫家天馬行空的想像,結合現實,帶領民眾進入異想世界。

8位插畫家中,5名來自國外的插畫家以不同的視野,與國內插畫家相互激盪創作,東西方藝術家聯手,自由地穿梭於現實與虛構作品中,猶如時空旅人,完成了「白日夢遊記-時空旅人的回憶」。

來自西班牙的納德對當地的街頭色彩繽紛,五顏六色,感到驚艷,他用繪畫的方式拼貼駁二附近的街景,將台灣琳瑯滿目的招牌景象轉變成有秩序的建築物;遠從北歐芬蘭來台的伊羅,著迷東方的信仰,當他漫走在鹽埕巷弄裡,看著斑駁的牆面與從裂縫中鑽出的植物,想像有股看不見的力量在拉扯,而在畫中呈現浪漫的另類鬼故事。

英國籍的涅爾斯基非常欣賞園區內的大型壁畫創作,特別在園區內留下三面大型壁畫創作。涅爾斯基期待能同時國內駐村藝術家紀人豪有所交流,在在這次展覽中,他實現所願,兩人共同完成一面6米寬的牆面繪畫,畫面中宇宙間出現海洋,而人類與海洋生物跨越時空共處。

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表示,能開拓藝術家進駐計畫的多元樣貌,跳脫一般藝術家駐村的框架,希望透過直白、親和力十足的插畫藝術,拉近民眾與藝術的距離。

8位插畫家分別為,芬蘭伊羅.拉皮南Eero Lampinen、西班牙納德.沙拉夫Nader Sharaf、法國邁克爾.布拉那Mickael Brana、英國加雷斯.邦廷Gareth Bunting與英國涅爾斯基Nearski,國內新生代插畫家夏仙、鐘仁杰與高雄出生的紀人豪等。

這次插畫村也規劃了一場特別的活動,先讓民眾上網投稿自己的夢境,再讓藝術家隨機畫出8個民眾的夢境,於展覽中展出,民眾可以看到牆面上募集的夢境內容,只要挑選自己喜歡的夢境畫下內容並打卡上傳,便可得到一張紀念明信片。

國內外8位插畫家以不同的視野,相互激盪,自由地穿梭於現實與虛構作品中,聯手完成了「白日夢遊記-時空旅人的回憶」。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