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搭桃捷還可以順路借書!今年桃園市圖書館與桃園捷運公司聯手合作,選定桃園捷運A8、A7及A21站設置全自動借書站,目前A8長庚醫院站將打頭陣,桃園第1台全自動借書站將於9月6日下午14時辦理啟用儀式,為桃園捷運首座亮相的全自動借書站。

桃園市今年購置4台全自動借書站設置在桃園捷運站,分別於A8長庚醫院站設置2台、A7體育大學站設置1台及A21環北站設置1台,並配合各站點特色,購置休閒、養生、旅遊等熱門新書,讓讀者等車、坐車不再無聊,又可充實自我。其中A8長庚醫院站搶先於9月6日下午2點過後正式啟用,其餘站點將陸續於9月底上線並在驗收過後開放服務,滿足讀者需求。

只要民眾持有桃園市民卡、桃市圖借閱證或綁定桃市圖借閱證的悠遊卡,任一卡均可於借書站借書,讀者可以從櫥窗或機器面板的圖書介紹瀏覽,選定欲借閱圖書後輸入圖書位號,就可以像自動販賣機一樣輕鬆完成借書。9月6日起在A8長庚醫院站的全自動借書站每人可借閱2冊,借期比照桃市圖閱覽規定,讀者可於任一全自動借書機台歸還,未來也會讓使用桃園捷運的民眾有新的生活體驗。

今年桃園市立圖書館與桃園捷運公司聯手合作,選定桃園捷運A8、A7及A21站設置全自動借書站,目前A8長庚醫院站將打頭陣,全自動借書站將於9月6日下午14時辦理啟用儀式,為桃園捷運首座亮相的全自動借書站。   圖: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