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圓滿落幕,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在活動期間累積不少粉絲,其失業後的一舉一動都成為網友關注焦點。經台北市就業服務站媒合,目前可能落腳於動物園。柯文哲今(2)天受訪時笑說,北市府會做專案處理。

世大運於30日閉幕,「熊讚」也因此失業了,日前熊讚前往北市就業服務站填寫求職申請書,未來還要接受職業訓練,開創職涯第二春。此消息一傳出,各行各業都來挖角,包括OPEN小將、《綜藝大集合》、宏佳騰機車等,還有網友建議熊讚當網紅。後經北市就業服務站媒合後,目前可能落腳於動物園。

「北市府會做專案處理」,柯文哲受訪時說,因為市府每個局處都有吉祥物,吉祥物太多了,這些LOGO需要一到兩個月時間去統合,還要花點時間討論處理。

媒體詢問有人倡議以台灣名義參加奧運,柯文哲指出,現階段很難,表達意見可以,但以目前的國際局勢很困難。

台北世大運甫圓滿落幕,世大運吉祥物「熊讚」也失業了,經台北市就業服務站媒合,目前可能落腳於動物園。柯文哲今(2)天受訪時笑說,北市府會做專案處理。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