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英雄聯盟》韓國夏季賽中,擊敗SKT奪冠的隊伍LZ無疑是新一代的傳奇,其中輔助選手GorillA功不可沒,昨(31)日他接受韓媒「Inven」的訪問,談到即將到來的世界賽,他認為中國賽區的戰隊將會是最大的威脅。

從2013奮戰至今,曾經代表過Najin和ROX Tigers的「GorillA」강범현已經是位老將了,不僅遊戲操作過人,還擁有著相當出色的領導才能,也使得LZ在重整狀態過後於韓國賽區打出風采,過去曾無數次輸給SKT,GorillA坦言心理上是有些害怕的,尤其SKT一路從外卡殺進決賽,表現得相當出色,更一掃常規賽的陰霾,也使得他有些擔心,但他更高興能夠擊敗SKT,戰勝心理壓力,而他的其他隊友卻似乎完全不擔心,最後贏得比賽,他也對於自己的表現感到意外,也沒想到這場比賽可以贏得這麼輕鬆,不過他話鋒一轉表示:「其實也沒有那麼輕鬆,只是我這一生中沒有表現得這麼好過,這場比賽中也做出了很多不計後果的操作,但沒想到最後都成功了,也讓我不禁問我自己:『我怎麼表現得這麼好?』」

但面對這場與SKT對決的大戰,相較於GorillA,其他隊友看起來都不太緊張,他與PraY兩位老將盡量表現得相當有自信,而其他三位新秀選手Bdd、Khan、Cuzz由於很尊重這兩位選手,所以他們硬是保持冷靜,Khan有比賽經驗所以很享受這樣的緊張感,Cuzz有點被影響,而Bdd則是在這樣的壓力下發揮了潛力,表現得相當出色,但其中起到最大作用的還是單兵表現極度優異的Khan。

而總是會拿出讓人意想不到英雄的GorillA,他近期熱中於使用「拉克絲」輔助:「我的拉克絲還沒在世界賽中登場過,我也另外準備了很多英雄,我覺得這很有必要,因為如果你只有特定的幾個英雄,那麼其他隊伍會徹底分析你,然後準備克制。」面對即將到來的世界賽,GorillA表示想要與中國戰隊EDG與北美的IMT交手,因為這兩隊的教練分別是NoFe與Ssong,他們曾經是ROX Tigers的教練:「我想看看他們給這兩支隊伍帶來了怎樣的改變。」

另外GorillA表示世界賽最需要擔心的是中國賽區的戰隊:「在我看來,我認為主場優勢對勝利很有幫助,所以我們決定要小心對付他們,而且我在韓國排位賽裡面遇到過中國選手,從我觀察看來,他們打得非常出色。」而雖然已經奪得了韓國賽區的冠軍,GorillA想要做的還有很多,也期待他們日後的表現,也希望他們能夠成為新一代的傳奇。

「我另外準備了很多英雄,我覺得這很有必要,因為如果你只有特定的幾個英雄,那麼其他隊伍會徹底分析你,然後準備克制。」GorillA表示   圖:翻攝自 Inven

GorillA表示世界賽最需要擔心的是中國賽區的戰隊。   圖:翻攝自 In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