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昨(30)晚圓滿落幕,台灣隊進帳26金34銀30銅,創下史上成績最好的一次。由中央與台北市政府舉辦「台灣英雄大遊行」今(31)日下午登場,從總統府前出發,終點抵達北市府前廣場,現場湧進大批民眾熱情歡呼。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是台灣光榮驕傲的一天,2017年夏天的台灣奇蹟將會成為台灣人光榮的歷史,但他也強調,「世大運結束了,檢討改進才要開始」。

「台灣英雄大遊行」今日下午從總統府前出發,經館前路商圈、忠孝東路至松仁路,繞行台北101,最後抵達府前廣場,路途中並設置多個加油站,讓許多熱情民眾夾道歡迎。台灣英雄們陸續踏上紅毯,接受英雄式的歡呼,柯文哲與體育署長林德福也與選手一一擊掌。

柯文哲致詞時指出,今天是台灣光榮驕傲的一天,台灣選手在這次世大運取得優異的成績,大家都看到了,也倍感光榮。但他也要強調,沒有奪牌的選手們,在場上奮戰過,為台灣爭光的精神,同樣令人欽佩,同樣是我們台灣人的驕傲。

柯文哲說,這場世大運,在大家不看好的情況下,全力準備,最後成就了今天的成功。2017年夏天的台灣奇蹟,將會變成台灣人光榮的歷史。如今世大運結束了,但檢討改進才要開始,無論是人員、場館、管理,都會誠實檢討,將失敗的經驗化作未來努力的方向,將美好的經驗繼續傳給下一代。

柯文哲也說,世大運這段時間,他要特別感謝警察、消防和環保局同仁的辛苦,還有這段時間,來自四面八方的志工朋友,謝謝大家,為世大運留下美麗的身影。

柯文哲強調,他要很驕傲的說,「世大運的榮耀屬於大家」,「不只讓世界看見台灣,更讓世界看見最好的台灣!」

最後,所有台灣選手們和現場民眾合唱任賢齊的「再出發」,讓現場氣氛來到最高點。

現場民眾熱情揮舞旗幟。   圖 : 常日豪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