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舉重銅牌的高展宏今 (31)天帶藉自家種植的金煌芒果,回母校正修科大行銷,校長龔瑞璋率先響應認購,試吃時還不時讚美果肉細緻,300箱金煌芒果瞬間秒殺。

在正修科大攻讀休閒運動管理研究所的高展宏是布農勇士,父親和哥哥在桃源山區種植金煌芒果,但八八風災後交通不便,芒果採收或運送都得從溪底便道通過,造成百萬負債,月初又因颱風造成連外道路通行困難,影響芒果銷路,高展宏賽前思思念念的就是芒果銷量。

消息傳出,正修講座教授方力行指導高展宏與同學合力建置網路平台,透過臉書與Line群組行銷部落芒果,校方則動員校友會舉辦「正修送愛到「KALAVUNG(桃源區)」活動,由校長龔瑞璋帶領學校師生、校友熱情響應認購,副校長李偉山下訂百箱,希望協助解決芒果問題,讓他專心繼續為明年亞運拚搏。

高展宏這次世大運奪下男子62公斤賽事銅牌,喜悅、榮耀的背後也有很多的遺憾,他父親在八月八日父親節當天過世,當時他正為世大運集訓,父親驟逝,使他內心的煎熬難過,至今揮之不去。

高展宏的哥哥曾入選台灣足球國家代表隊,上大學時因家裡經濟無法負擔而放棄運動員夢想;高展宏國中時就加入舉重隊,希望奪牌拿獎金減輕家中經濟壓力,高父則認為當運動員沒出路,反對高展宏練舉重,世大運為台灣拿下銅牌後,高雄說,在重要的時刻無法將榮耀分享父親,但「相信父親一直守護著我」,希望這個成績可以告慰父親在天之靈。

高展宏家種植的金煌芒果在海拔800公尺,在無污染的土壤和空氣中熟成,果肉香甜多汁,他說,芒果採收已接近尾聲,但部落仍因交通銷售困難,他想協助族人解決滯銷問題,這次所得他將捐出十分之一給母校桃源國中及鼓山高中舉重隊。

正修科大協助高展宏促銷金煌芒果,舉辦送愛到「KALAVUNG(桃源區)」活動300箱金煌芒果瞬間秒殺。   圖:正修科大/提供

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率先響應認購。   圖:正修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