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今(30)晚舉行閉幕典禮,FISU(國際大學運動總會)主席馬提辛(Oleg Matytsin)致詞時宣布本屆世大運落幕,也宣告著下一屆將由拿坡里接棒,他特別提到,在台灣的每場競賽,都有超棒的觀眾。

馬提辛中文版致詞全文:

陳建仁閣下,

親愛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先生,

各位觀眾與貴賓,

各位世界大學運動的朋友,

最重要的,親愛的運動員,

各位運動員是過去十二天的賽事的明星,是各位用你們的表現啟發我們。

其中有人創下世界紀錄,有些世界最強勁的隊伍進行了精彩的對決。

謝謝各位運動員。謝謝你們帶給台北的熱情。

隨著運動員準備要回家,我知道他們會把台北的回憶也帶走。我瞭解這個城市,還有這些人,在未來的日子,會在你們的心中留下特別的位置。

親愛的朋友,或許你們記得在開幕典禮時,我說過最美好的事物值得等待。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在六年前,將此次世大運的主辦權交給台北。經過六年的努力,台北替許多運動員帶來畢生難忘的回憶。

                                                        

在每項競賽,都有超棒的觀眾。我在此必須要向過去幾天的觀眾還有志工,說聲 謝謝。

各位親切待人,慷慨協助,也懷有公平競爭的偉大精神。

現場的運動員將為成為未來的領袖,我確信他們會牢記在這裡學到寶貴的一課。他們會從運動的價值與你們的價值當中學習。

倘若沒有台北世大運組委會、來自國家聯盟、與台北市的鼎力支持,就不會有此項盛會。請接受我們來自大學運動領域朋友們的誠摯感謝:非常感謝!

一個篇章的結束,也代表另一個篇章的開始。對來自拿坡里的朋友,我要說:拿坡里加油!

在此,本人宣布2017台北夏季世大運正式閉幕,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