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監察委員針對「雄三誤射」事件彈劾9位將校,遭軍方護航而擋下一事,國防部今(30)日澄清,自「雄三誤射」事件發生後,國防部全力配合監察院調查,至今未知調查結果,也不可能全盤擋下。國防部批媒體報導「無的放矢」,揚言提告以正視聽。

媒體今早披露,去年7月1日發生雄三飛彈誤射事件,造成1死3傷,不僅國防部組調查小組、懲處相關失職人員,高雄地檢署也在偵辦後起訴金江艦過失人員。

此外,監察院在監委包宗和、王美玉、仉桂美調查1年後完成報告,決定一口氣提案彈劾9人,並在7月20日召開彈劾審查會,沒想到在軍方強力護盤下,海軍9位被彈劾人竟全數過關。

對此,國防部澄清,自海軍發生「雄三誤射」事件後,監察院立案調查,國防部相關人員刻正全力配合調查中,國防部迄今無從得知任何相關調查結果,豈有可能如媒體報導「軍方強力護盤全攔下」之情形,影響監委公正決議?

國防部對於此種無的放矢,毫無根據之不實報導深表遺憾。並重申,再有類此污衊國防部依法行政之報導,本部將依法提起訴訟,以維軍譽。

國防部強調,本部向來尊重國家體制依法行政,對於監察院立案調查事項,全力配合與尊重監察委員行使職權之態度,從未妄加干涉,特此澄清說明,以正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