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12天精彩刺激和扣人心弦的場上競技後,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今晚6時30分圓滿閉幕。我國代表團把握昨日最後一天賽事全力拼戰,包括羽球、體操、桌球、武術、網球及示範項目撞球,單日10金5銀3銅入袋。尤其是羽球囊括了4金3銅,更令人驚嘆。累計我國獎牌26金34銀30銅,在141個參賽國中金牌數躍居第三,90面獎牌的佳績也擠下南韓勇奪第三,雙雙寫下歷史紀錄。

昨天的觀戰最大亮點是羽球項目,在世界球后戴資穎的領軍下,個人賽大獲全勝,單日拿下4金,連同上午的武術許凱貴拿下南拳南棍全能金牌、莊吉生贏得網球男單金牌,以及網球男女團體金牌,台灣選手一口氣進帳8金,寫下中我國代表團在世大運單日拿下最多金牌數的空前紀錄。

世大運今天只剩下水球賽事,我國代表團的賽程昨已全部結束,回顧12天來高潮迭起的各項賽事,我國代表團以滑輪溜冰表現最佳,共計拿下10金11銀2銅的成績;羽球居次,累計5金3銅;網球第三,也有4金1銀2銅;田徑則是2金2銀4銅,都全部改寫歷屆世大運的獎牌總數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