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節目《自然不自然-台中好自然》獲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影視輔導金補助,邀請在地學童擔任小小觀察家參與拍攝,擔任製作工作的公司天凌澄水公司將11集節目版權致贈台中市政府,提供全市230所國小做為教材,今(29)日舉行捐贈版權記者會。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市府對影視節目補助對象多元,遍及電影、電視劇及與科學自然相關節目,透過此次合作帶領學童認識環境、也展現不同的教育方式,深具意義,未來也將繼續落實影視推廣。

今天在新聞局長卓冠廷的見證下,製作公司天凌澄水公司負責人李明宗致贈節目版權,並由教育局長彭富源代表受贈,現場也邀請南屯國小環境教育老師及當時拍攝的小朋友們分享拍攝心得,共同宣傳台中的環境教育,氣氛熱鬧溫馨。

卓冠廷表示,這次合作拍攝的11集影片中,由台中市國小的小朋友擔任主持人,介紹在地人文自然景觀,諸如南屯特有「穿木屐躦鯪鯉」的文化,影片中小小主持人純真可愛,也呈現對自然環境的期待;感謝李製作人致贈影片相關版權,未來在學校圖書館及資料庫都能欣賞影片,相信也將帶給小朋友們難忘的學習經驗。

教育局長彭富源也稱讚學童在影片中的可愛表現,肯定教學空間從教室走出至戶外、社區,有助於人與環境自然的情感連結,也將成為一輩子的無形資產。

李製作人感謝市府新聞局提供支持,讓節目企劃與想法獲得落實,盼引導小朋友思考未來生活世界的樣貌,共同討論環境議題,從小扎根環境教育可望為環境帶來不同的改變,是節目始終想要推廣的理念。

《自然不自然-台中好自然》節目自9月9日起,每週六中午12點30分將於緯來電視網高畫質頻道-緯來精采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