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雞蛋檢出農藥芬普尼殘留,且問題雞蛋流入全台數縣市,新北市也是其中之一,新北市長朱立倫29日表示,芬普尼蛋恐怕不是現在才存在,而是長期存在,他要求有關單位利用此次機會,徹底解決問題。而新北市衛生局也持續到各通路追查芬普尼殘留雞蛋流向及下架情況,昨日在全聯福利中心全興店查到的問題蛋品200盒,也已下架至回收區並退運。

朱立倫上午在市政會議上表示,毒雞蛋事件引起國人恐慌,雞蛋是重要食品,民眾幾乎每天消費,他認為,遭農藥污染的雞蛋恐怕不是現在才存在,而是長期存在生活中,希望有關單位利用這次機會,與農委會積極合作,強化源頭管理,從養雞場及雞蛋生產地解決問題,中下游廠商也要全面回收。

他說,早期存在的毒雞蛋,大部份已被民眾消費、食用,關鍵的是從今以後應全面遏止,不要再有任何雞蛋出現殺蟲劑殘留問題。

衛生局也持續追查芬普尼殘留雞蛋流向及下架情況,至各大賣場、餐飲店及雜貨店稽查,28日於全聯福利中心全興店問題蛋品200盒,均已下架至回收區且退運。衛生局表示將持續進行稽查,也表示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第5項規定,食品業者於發現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時,應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違反者,依同法第47條,可處3萬至300萬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