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級颶風哈維(Harvey)上周末狂襲美國德州,在包括最大城市休士頓在內的各地區造成洪水成災,目前至少3死10餘傷;美國石油龍頭之一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也暫時關閉位於德州海灣城的龐大煉油廠園區。在諸多災難新聞畫面中,出現1隻咬著乾狗糧的狗兒,淡定走過風災後的街頭,頓時成為網紅,至今已有1.4萬人按讚,而有3萬多次分享。

颶風哈維侵襲墨西哥灣沿岸地區(Gulf Coast),威力一度高達4級,目前造成至少3人喪生,美國總統川普將在29日前往災區視察。就在居民開始整理家園時,網友Tiele Dockens發現1隻狗咬着1袋乾狗糧淡定地走過街頭,她拍下照片上傳臉書,還在文章裡標註了「難民」(refugee),吸引了超過1.4萬人按讚,而有3萬多次分享,還有網友稱讚這隻小狗臨危不亂,展現堅毅不拔的「德州精神」。

事後證實,這隻狗狗不是流浪犬,而是當地居民的毛小孩,牠的名字叫「歐蒂斯」(Otis),已經被主人找回家。拍下照片的Tiele Dockens也找到牠,跟歐蒂斯玩自拍。

除了小狗叼狗食照片爆紅外,還有1張網友Timothy McIntosh拍攝養老院老太太浸在水中,動彈不得的照片,震撼人心。他拍攝岳母經營的「美麗人生療養院」(La Vita Bella Nursing)在大水沖進養老院當時,行動不便的老人半身泡在水裡,卻無路可逃的畫面,向外界發出求援。

目前該院的老人們已經相關單位協助下脫困,送往安全地點。

颶風哈維侵襲美國德州,豪雨成災,網友Timothy McIntosh拍到養老院老人浸水照片,令人震撼。   圖:翻攝Timothy McIntosh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