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許多景點紛紛設計應景節目,其中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將在27日晚上9點施放長達5分20秒的煙火秀,備受矚目,當天現場還有音樂和小活動相伴,為夏夜製造熱鬧氛圍。

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指出,漁人碼頭周日(27)舞台活動將從晚上6點開始,晚會邀請到貢寮海洋音樂祭最佳人氣樂團獎Norasays樂團、歌手王中平、李明德表演並在晚上7點和8點現場將發送100條月老姻緣線;9點是重頭戲的煙火秀,目前已經有許多民眾包船出海要看煙火,而除了搭船,市府提供民眾幾個觀賞煙火視野絕佳的地方,像是漁人碼頭的木棧道,情人橋,以及福容飯店的情人塔。

由於新北市有許多光雕橋,「我的新北市」官方粉絲團也特別推出「新北橋樑極簡情書」活動,利用橋名或諧音寫出告白,求婚或是復合的短篇情書,配合光雕照片一起放在粉絲團,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上去留言說出自己的愛情故事。

比較趣味的像是三峽的三角湧大橋「沒有複雜的三角關係 你是唯一」、鶯歌的龍窯橋「你的現在你的未來 我攏要」;也有因為橋型而發想的話語:汐止的星光橋「想拿起麥克風大聲說 我喜歡你」。

這些情書搭配光雕橋的照片,號召網友來留言寫下感想或是自己的故事,新北市新聞局說, 像是重新橋篇在粉絲團一發表就引發話題,有粉絲留言感嘆說,等待對方兩年,可惜被封鎖,小編也上去鼓勵網友「他封鎖你,但你可別封鎖自己的心哦!」。

新北市新聞局說,這次藉著「票選新北戀愛必勝橋」活動選出的十座橋,分別依照橋的名稱或是造型,搭上七夕風潮寫出一段段情話,幫單身者打氣、替戀人們加溫,希望所有單身者或是戀人都能快樂過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