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第14號輕颱帕卡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5.6度,東經123.1度,以每小時20轉2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距離台灣有很大一段距離,雖然帕卡颱風不會對台灣有直接影響,卻會間接影響周末天氣,東部、南部有可能出現短暫陣雨,民眾周末外出須特別注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

天氣即時預報FB專頁於08:00發佈天氣訊息,今天清晨今年第14號颱風帕卡正式生成,這個系統跟上一個颱風(天鴿)一樣,是在太平洋高壓南側的低壓帶內擾動,進而跟西南季風結合,並增強而成的颱風。

依目前情況分析,帕卡颱風本身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會「間接影響」天氣,週末假日天氣大致上是:

偶爾有驟雨:東部(含蘭嶼、綠島)、南部(尤其屏東)。

上午好天氣,午後有雷雨:本島其他地區。

好天氣為主:金門、馬祖、澎湖(澎湖週六稍注意驟雨)。

驟雨:即是「陽光與陣雨」交替出現的天氣現象。

天氣即時預報FB專頁預估,帕卡颱風將在下週一(28日)後,靠近港澳至雷州半島間,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整體而言,週末假日天氣,仍然是適合安排旅遊的,只是上述提到下雨地區、時間,請民眾多多留意,並記得攜帶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