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總決賽對選手而言,無疑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舞台之一,許多選手都為此拚力一搏,韓國賽區的強隊SKT亦是如此,但他們向來以「第六人戰術」聞名,也使得他們的選手上場的機會時有時無,對這次沒能上場的上路選手Huni以及中路選手Sky來說,更是如此。

上個周末SKT與宿敵KT再度展開大戰,連敗兩局的SKT將打野選手Peanut換下、補上了Blank,接著便上演讓二追三的戲碼,「第六人」Blank再度成為致勝關鍵,另外由於替補上路選手Untara出色的表現,也使得原先發選手Huni近日一直待在冷板凳上,而傳奇中路選手Faker,則是讓替補的中路選手Sky無法上台證明自己,只能看著隊友上場。美國的娛樂與體育節目電視網ESPN特別訪問了這兩位久坐後台的選手,除了先前的比賽以外,更談到即將到來的夏季冠軍賽與LZ的對決。

看到隊伍一路過關斬將,尤其是在對上KT時的讓二追三,完成了大翻盤,Huni覺得相當地驕傲,而他與Sky也都在一旁開心的加油,雖然沒有辦法上場,但我還是很開心,Sky則說:「你把我要說的都給說了!不過我們隊伍真的表現得很好,看到他們戰勝了這麼艱困的比賽,覺得很棒。」

談到KT那場戰役,Huni認為:「前兩局的失利主要是因為我們的失誤太多,我很確信只需要一場出色的表現,我們就能逆轉整個局勢,我向來對我們隊伍的準備很有信心,而且非常完善,唯一要需要做的便是減少失誤,所以我們隊伍的氣氛很不錯,即使連輸兩局也不悲觀,我們甚至還笑著呢。」Sky也笑著附和,但在SKT四連敗的時候,整個隊伍的氣氛是相當低迷的,不論對哪一個隊員而言,都是他們最低潮的時刻,Huni認為問題不再於選手,而是全隊的表現都有問題:「那次的連敗對我們來說很痛苦,也使我們錯失登頂的機會。」

談到替補問題,在這個賽季從未登板的中路選手Sky表示:「我有全世界最棒的隊友,所以想上場還是有點難,但我覺得這是我學習的經歷,我剛加入的時候沒想過先發,我對於我什麼時候能夠上場的想法也沒什麼變化,如果我夠努力、變強的話,我想我是有機會的,雖然過程沒有太順利,但我和全世界最好的隊友在一起的時候,我確實學到了很多。」

近日表現絕佳的Untara也威脅到了Huni的地位,這樣強烈的競爭下,Huni認為:「我覺得這個『第六人』系統非常好,因為能夠有人直接給予回饋,有可以學習的對象,畢竟沒有人可以一直表現得很完美,即使是最棒的選手也會有起伏,所以從隊伍的角度來看,在我表現不好的時候,有人可以挺身而出的感覺非常好,尤其是像現在可以扭轉頹勢的時候,不過從選手的角度來看,坦白說可能真的有點壓力,但唯一的解決之道便是埋頭苦練、努力打好遊戲,Untara的上場讓我有所進步,也點燃了我的爭強好勝的熾火,我的確想多上場、也渴望上場,但想達成目標的唯一辦法,也只有努力而已。」

但由於Riot Games的規則規定,《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僅能帶六名選手,而對SKT來說兩位打野選手是一定會在名單上的,而近日表現不佳的Huni恐怕會被Untara取代,對此,Huni表示:「坦白說,我之所以拒絕了這麼多邀請,最後來到了SKT,無非就是想要獲得世界冠軍,不過現在看來狀況真的不太理想,我最近表現得不好,也成為了替補,但這都必須歸咎於我表現不好,如果我去不了世界賽的話,那是因為我不夠優秀、不夠好,所以我不會太在意的,然後我會更加努力。」

至於談到即將到來的夏季冠軍賽對決,LZ先前表現得相當出色,但SKT也不惶多讓,加上LZ近期沒有進行比賽,使得他們有可能會失利,Sky也點頭表示同意,不過他們仍然認為LZ是相當難纏的對手,尤其是表現出色得驚人的Khan以及氣勢如虹的Bdd都是棘手的敵人,也期待自己的上場機會,訪問最後Huni說:「我想我的粉絲都在等著我上場呢,抱歉最近沒能上場,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再度證明自己,我發誓我會用盡全力去證明的,我絕對不會放過這個機會,請各位繼續支持我吧。」Sky則是向粉絲告白,同時也展現出SKT「第六人戰術」下的替補選手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