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芝山岩景觀永續發展聯盟2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芝山岩景觀管制一案已延宕超過20年,北市府應堅持維護芝山岩周邊景觀管制;與會的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完全支持。」並說芝山岩可以比照大稻埕街區以創造雙贏,希望北市府展現維護歷史及生態的決心。

台北市府24日上午將針對芝山岩景觀管制案召開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協同環團於2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文化資產的景觀保護是城市的進步城市的表徵,在開發都市更新利多政策與維護文化資產之間,市政府應扛起責任,維護芝山岩周邊景觀管制。

師大地理系教授李樹馨指出,芝山岩地區對台北盆地開發史非常重要,此處有歷史遺址,芝山岩、圓山等重要遺址,而且有很多自然生態價值,連接整個七星山與陽明山龍岩地形,對地理、生態上非常重要。

OURs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則表示,芝山岩景觀絕對需要保護,這考驗柯文哲城市治理的政治決心。他也提到,都市更新條例,應該要賦予原則跟彈性解決的手段,否則像芝山岩的案例會層出不窮,

建築師呂欽文澤舉例,如內湖、天母等地,當一個地方開發超過到原來可以承受的量後,生活品質就會往下走,他呼籲都市發展模式應該要從量考慮到質。

姚文智則表示,完全支持芝山岩限高管制,這代表社區生活品質跟文史生態的維護。他也建議,芝山岩的容積移轉可以比照大稻埕街區,才可以創造雙贏。希望北市府展現維護歷史及生態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