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將於23日台灣時間晚上11點,正式公布最新款手機Galaxy Note 8,其中為了擺脫去年Note7頻頻傳出的爆炸事件,此次撤換廠商,由旗下SDI公司以及日本零組件大廠村田製作所一同負責生產,以確保品質的控管與穩定。

根據韓國ETEWS表示,三星為避免新手機如同去年Note7一樣,因電池短路而頻傳爆炸事件,此次將當時負責生產電池的中國廠商 ATL (新能源科技)撤換,將交給三星企業旗下的SDI以及日本的村田製作所一同負責開發。

該報導也指出將有80%的產量來自SDI,而剩下的20%將由村田負責生產,而在開賣初期,將會以配有SDI電池的手機為主要商品,除此之外也提高電池的相關安全性檢測,導入Note8的生產品管之中。

Note8手機也將會效仿Apple的siri,提供專屬的語音助手Bixby,但現下只提供韓語與英語的服務,而根據《The Verge》的評測,這個語音助手系統,目前用觸控操作還來的比較順暢點。

而有關Note 8的完整規格、製程相關等細節,尚有待三星官方於發表會時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