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王八蛋,各自表述。

雙方人馬各擁其主,按讚互嗆,連「董卓」也來叫陣,網路世界瞬間揪眾令人傻眼的案例,又添一樁。

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流蛋」波及的楊姓網友,名嘴主持人周玉蔻建議她控告柯「公然侮辱與誹謗」。看來,這場「蛋洗」荒謬劇,最後恐怕真的必須移師到法院,才能分出最後輸贏。

世大運開幕典禮各國選手一度受阻無法進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句「王八蛋」痛批反年改人士鬧場。網友Pamela  Yang反唇相譏,柯原本信誓旦旦做好維安,「再三拍胸脯保證世大運不會出問題,結果呢?」,「我們台北市民還沒找你算帳呢!」「請你告訴全台北市民,誰是王八蛋?」

柯文哲被惹毛了,「御駕親征」,親自上臉書回應還擊,短短九個字「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隨即在網路掀起漫天風暴。之後21個小時,到今(22)日上午9點半,已經44多萬按讚,有網友開始在賭,看會不會超過柯兩年前的得票85萬。

連柯文哲的臉書小編都笑稱,市長回九個字,都可以在短短4小時內,得到32萬個讚,「以後都讓市長自己po文⋯⋯」,自嘲口吻,十足怕成為離開柯市府團隊的下一個人。

柯文哲的神回覆九個字留言在昨天超過7.4萬則時,很多到他粉絲專頁朝聖的柯粉,因為找不到原始的留言,以為被刪了。有熱心的吳姓網友,另開專頁,服務柯粉,免得那麼多筆的留言,還真是難爬!

在點過第一波的Pamela Yang,於貼文後2-4小時間,也再發出誰是王八蛋的續集,得到數萬個讚及留言。這名楊姓網友說,「我既然敢上柯文哲的版,還怕這些蝦兵蝦將嗎?」,「人沒有階級之分,只有文化上的差異」,「你的工作是維安,不是管誰可以抗議誰不可以抗議,懂嗎?」

吳姓網友幫柯粉另開的專頁,也有人來踢館。署名「董卓」的網友借古諷今,影射柯文哲是三國時代的袁紹,「覬覦更高的權勢」,「意圖使天下陷入動盪不安的亂世」,「請你告訴全東漢人民,誰才是王八蛋!」

網友Pamela Yang反唇相譏說,柯原本信誓旦旦做好維安,「再三拍胸脯保證世大運不會出問題,結果呢?」,「請你告訴全台北市民,誰是王八蛋?」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