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中國部隊在洞朗地區對峙超過2個月僵持未決,印度內政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21日表示,印度從未攻擊任何國家,也沒有擴張領土的野心,相信對峙問題很快就能夠解決,因為印度希望的是和平而非對抗。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辛赫今天在印度西藏邊界警察(Indo-Tibetan Border Police)舉辦的活動上指出,都克蘭(Doklam,即中國所稱的洞朗地區)問題很快就會有解決辦法,印度安全部隊有能力處理(在邊界的)任何情況,他相信中國方面也將採取積極行動。

他強調,印度想要和鄰國維持良好關係,要和平,不要衝突。

中國6月中旬開始在與不丹有領土爭議的洞朗地區修築道路,違反先前與不丹的協定。印度部隊接受不丹請求,印度西藏邊界警察負責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到有領土爭議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中國稱藏南地區),長達4057公里的中印邊界防衛任務,目前成為印度在中印邊界對峙的第一線武裝力量。

不過,中共當局指控印度入侵中國領土,要求印度先撤軍才有條件談判,印度則要求雙方同時撤軍遭到拒絕,雙方對峙僵持至今。

中印雙方在洞朗地區對峙2個多月僵持至今仍未解決。    圖:翻攝BBC中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