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2016年立法局宣誓風波後,中共及港府藉由「釋法」扭曲《基本法》,迫使民主派議員陸續去職,更操作司法對民主運動者進行追殺,已使香港法治的最後一道防線岌岌可危,同時學運領袖黃之鋒被判6個月同時即刻入獄,時代力量今天予以嚴正譴責,並呼籲國際社會正視香港法治處境。

2014年香港的「反東北開發衝擊立法會」案及「雨傘運動」案,原判決皆因港府「律政司」上訴於本週接連逆轉翻案,「反東北案開發」案抗爭者改判8至13個月的即時監禁,「雨傘運動」案領袖羅冠聰、周永康、黃之鋒,分別改判囚8個月、7個月及6個月。

時代力量表示,中共政權為了打壓香港民主運動者爭取普選權的訴求,毫不遮掩地破壞國際協議及「五十年不變」的承諾,藉由「釋法」來操弄政治及司法,甚至動用牴觸《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公約》、侵犯人民集會結社自由的《公安條例》,執意加重民主運動者刑期,迫其入獄以剝奪其政治權利。

時代力量說,香港最後僅存的民主與法治,如今在中國的摧殘下瀕臨消亡,時代力量呼籲國際社會關注此一危機,共同為普世價值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