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19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已寄出邀請函給前總統陳水扁,邀請他出席開幕典禮。台中監獄今(14)日證實,9日收到陳水扁提出申請出席世大運,目前全案正審核評估中。

世大運將於本週六展開,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曾受訪表示,美國總統最高曾經5個同時在現場,台灣就沒有這種機會,他夢想有一天,歷任總統從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到蔡英文都能出席,讓台灣真正走向和解。世大運執委會也於近期寄發邀請函,邀請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前總統陳水扁與歷任台北市長出席世大運開幕典禮。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林順斌指出,9日收到陳水扁向台中監獄申請出席台北世大運開幕,並檢附醫療小組的診斷報告。目前申請案仍在審核中,結果尚未出爐,會依照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相關規定辦理。

今年5月陳水扁赴台北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募款餐會,中監提出不進入活動會場、不上台、不致詞、不談及政治與不受訪的「五不」原則。至於這次審核阿扁出席世大運是否將比照辦理?林順斌則回應,必須待審核結果出爐才會知道,目前不便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