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今 (14) 日宣布,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預計在明天發射一艘無人貨船到國際太空站進行補給作業,其中包括一台由惠普公司 (HPE) 研發的超級電腦

這是SpaceX今年第11次發射火箭,也是第12次補給太空人任務。

根據美媒報導,這次任務的主要目的是測試超級電腦,確認它是否能在太空嚴苛的環境下執行任務,如果測試成功,在未來超級電腦將有可能在深太空任務中扮演指揮太空人的角色。測試將持續一年,屆時太空人也正好抵達火星。

根據歐洲太空總署 (European Space Agency),由於太空任務多距地球數百萬哩,通訊會逐漸延遲,訊息從火星傳到地球的延遲時間從4分鐘到24分鐘不等,取決於這兩顆行星的距離。時間延遲可能會造成潛在危險。

惠普公司副總經理安德瑞奧里 (Alain Andreoli) 在表示,太空人執行任務時發生無法自行解決的危急狀況,通訊延遲時間會讓所有地面探索行動變得棘手,因此這台超級電腦目的就是「在太空船上提供能夠延長電腦正常運行時間的精密計算資源」,他也形容這項措施為「朝那方面邁進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