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聲稱將用「烈焰與怒火」對付北韓核威脅後,美國總統川普今(11)日再度提出警告,指對付北韓軍事選項已全面就緒,砲彈已上膛。

川普(Donald Trump)上週五前往新澤西享受上任後的首次休假,但他一直沒閒著,持續通過推特等各種方式就北韓導彈危機發佈信息,不但警告北韓不要試圖攻擊關島或者美國盟友,並表示自己之前的「烈焰與怒火」說還不夠強硬。

川普今天發推文表示:「軍事解決之道已全面就緒,砲彈上膛,因應北韓不智行動。希望金正恩將會找到另一條道路。」這是川普對擁核平壤政權的最新嗆聲,雙方口水戰正不斷升高。北韓反控川普將朝鮮半島置於「核戰爭邊緣」。

不過,就在川普發推特不久前,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強調外交解決的重要性,並說外交解決已經取得了一些效果。

對於川普連番對北韓嗆聲,根據BBC報導,美國諮詢公司「控制風險」查爾斯.海克認為,近月來白宮一直不能擺脫「通俄門」等爭議,這只不過是川普試圖轉移焦點的舉動,「當在國內遇到問題的時候,挑起國際衝突不是壞事,這樣人們能忘掉近日來關於俄羅斯的調查。」

美國關島上的國土安全部門今天發出要居民準備應付導彈威脅的通知,內容包括「不要注視閃光或火球,那樣能致盲」、「直臥在地面,摀住頭。如果爆炸距離比較遠,衝擊波可能需要30秒或更長時間才能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