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迷看過來!歐洲太空總署(the European Space Agency,ASE)10日公布最新訊息,1顆直徑15-30公尺、大約像間房子大小的小行星,將在10月12日掠過地球,距離約4.4萬公里,將可提供天文科學家1個近距離觀測的大好機會。

英國《衛報》報導,天文學家最近在歐洲太空總署與歐洲南方天文台(ESO)的合作下,利用ESO 在智利的超大型望遠鏡,發現2012年TC4小行星,以定位可能撞擊地球的微弱物體,從而發現這顆小行星將掠過地球。

根據歐洲歐洲太空總署公布的訊息,這顆小行星直徑15-30公尺,大小像1間小房子,預計在10月12日距離地球4.4萬公里遠處掠過。法新社指出,這一尺寸小行星闖入地球大氣層的影響,備受矚目,歐洲太空飛行管理中心主任羅爾夫·德森(Rolf Densing)認為,以目前小行星所處的位置看,對地球來說「相當安全」,天文學家已經摩拳擦掌,打算盡可能地徹底研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