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民有福了!高雄市政府今(10)日舉行高齡整合長照中心動土典禮,高雄市長陳菊出席表示,這是全國唯一高齡身心整合長照中心大樓,將統整中西醫資源,提供高齡及身心障礙等弱勢族群優質醫療服務,預計108年底可完工。

陳菊表示,為配合中央推動長照2.0政策,104年就開始規劃高齡長照中心的建設,這棟長照中心將整合市立醫院的中西醫資源,主要服務高齡長者、身心障礙等弱勢族群,預計108年底完工。此外,長照中心將與鄰近的衛生局、凱旋醫院、民生醫院等成為衛生醫療園區,市民可享受優質的長照醫療服務。 

陳菊指出,臺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須面對嚴重的老人照護問題,高雄市有38萬老年人口,佔全市13.71%,其中約有8萬5千人需要長期照護。陳菊提到,為因應照護問題,市府也持續積極建置多元的照顧機構,目前高雄已設有19處日間照顧中心、69間護理之家、157間養護機構及1500多位照護人員,未來也將培訓二度就業民眾投入照護行業。 

高雄市政府表示,這是全國唯一高齡身心整合長照中心大樓,將有10層樓高,可提供約500床特殊罕見疾病長期照護,並與中醫醫院、凱旋醫院的精神護理之家及康復之家、民生醫院的特殊疾病護理之家與衛生局進行合作,提供市民優質醫療服務。

 

陳菊出席高齡整合長照中心大樓動土典禮。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菊出席高齡整合長照中心大樓動土典禮。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菊出席高齡整合長照中心大樓動土典禮。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