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多位人選表態角逐下屆宜蘭縣長,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今天也將協調初選事務,民進黨新潮流派系的現任宜蘭市長江聰淵今 (9) 天上午接受《蔻蔻早餐》專訪透露,黨內希望10月16日宜蘭縣長選舉開始登記前決定候選人,提高勝選率。對於中央提出一例一休及關冷氣節電等政策,他強烈表示中央應該傾聽基層的不滿。

江聰淵受到多位民進黨員表態支持角逐下屆宜蘭縣長,包括前宜蘭縣長劉守成及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由於民進黨內表態參選下屆宜蘭縣長的人選眾多,江聰淵的對手包括立法委員陳歐珀、冬山鄉長謝燦輝;陳歐珀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台中市長林佳龍帶領的「正國會」、謝燦輝則與三星鄉長、員山鄉長「三方結盟」;江聰淵表示自己壓力頗大,他強調,有劉守成力挺讓他深具信心,但無論最後是誰出線,他都會全力支持。

由於新潮流先於中央黨部,針對宜蘭縣長人選做民調,主持人問江聰淵這樣地方和中央是否會出現「不合作」的雜音?江聰淵回應,目前中央黨部和地方正互相協調選務,也有授權地方黨部與現有人選溝通,最後再報請中央黨部決定。

另外,外傳國民黨宜蘭縣長擬參選人林姿妙聲勢看漲,就連過去支持前宜蘭縣長林聰賢的金主都紛紛倒戈。對於來勢洶洶的林姿妙,江聰淵認為,宜蘭縣黨部希望10月16日宜蘭縣長選舉登記前先決定黨內提名人,如此一來,可以產生母雞帶小雞的效應,基層的鄉鎮市長選舉也可完整佈局,提高勝率。

江聰淵接受訪問時也重砲抨擊一例一休、關閉冷氣節電等中央的政策,他說,勞方和資方都反對一例一休,中央就應該檢討,「我們都有向上反應,但他們都說正在搜集地方意見」;至於關閉冷氣節電,他表示「節電不能影響服務效率」,他採略為投機的方式,在午餐時間將員工集中到有開冷氣的會議室,其他辦公室則關閉冷氣。

現任宜蘭市長江聰淵透露,黨內希望10月16日宜蘭縣長選舉開始登記前決定候選人,提高勝率。   圖 : 蔻蔻早餐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