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央黨部1遭一名韓國男子潛入並偷走現金新台幣9萬多元。黨部維安除了加強門禁巡察、增設監視器,今(9)日中常會,特勤中心也提升維安規格,不少人進入黨部大樓,都遭到詢問,「你來做什麼?」「有沒有記者證?」

民進黨黨部位於華山大樓810樓,其他樓層有公司行號及補習班。黨部今日下午舉行中常會時,但由於先前發生黨部闖空門,特勤中心、警方維安都加強維安;中午時間不少人進出大樓,都遭到詢問,除了一般民眾會被問,「你來做什麼?」還有攝影記者扛著大型攝影機,也會被攔下來問,「有沒有記者證?」

中常會後,黨發言人王閔生會轉述,秘書長洪耀福今天在會中向中常委報告黨部遭竊的事件,經過清查,事件前後只有10分鐘,竊賊徒手進來沒有帶包包,徒手離開,有財物損失,電腦系統沒被入侵,沒有資料流失。

洪耀福說,下班後本來就有人會檢查出入口、門是否關閉妥當,黨部本來就有相當嚴格門禁管理,未來會加強巡查、更新門禁系統、內部增加監視器設置。

王閔生說,黨部內部本來就有監視器,但會有死角,現在是補足死角;至於門沒關好的黨工是否受到懲處?王閔生說,沒有懲處同仁,因為洪耀福的態度就是不怕遇到問題,遇到問題就想辦法解決、檢討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