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藝術中心即日起展出膠彩觀摩展「動物異想莊園」,這是該校連續17年於每年暑期舉辦的「膠彩畫夏令研習營」的系列活動之一,今年由美術系副教授李貞慧擔任策展人,展出藝術家包含白田誉主也、周欣儀、黃至正、黃柏維、陳珮怡、韓妤及鍾舜文,展出時間至8月25日。

東海美術系自2001年於暑期辦理「膠彩畫夏令研習營」活動,至今邁入第17年,今年的初級班及進階班研習營已陸續舉辦,並於8月3日及4日舉辦膠彩畫國際講座活動,邀請日本宮いつき(Miya Itsuki)擔任講座教授。宮いつき(Miya Itsuki)教授於東京藝術大學藝術學部畢業,多次獲得創畫會賞,現為多摩美術大學造型表現學部教授,作品以當代人物繪畫創作為主要方向。

策展人東海大學美術系李貞慧老師表示,本次邀請的年輕藝術家均是持續以動物作為創作主軸,且年齡在40歲以下,並活躍於畫廊展出的優秀獨立創作者。展場藉由小型個展的形式規劃,期使觀者能在安靜的觀摩環境中,體會年輕創作者在面對動物生命個體時,和自我生命、情感、存在、環境關切等議題上的細膩思維和表達方式。

此次策展方向限定在創作者以動物形象為視覺主題,個別在研究所畢業之後仍堅持創作,並經由畫廊發表或參與各項比賽的連結之中,在當代藝壇上發光者為邀請重點。

她表示,創作者因個人性格的特性選擇結合不同的材質和方法,產出令人驚艷的作品,自由連結了每位創作者和動物之間互為表裡的關係,或者是藉由動物的視覺意象討論與現今環境的關連。我希望藉這幾位風格截然不同、創作模式也各有特色的作品,讓觀者有更多的機會認識膠彩年輕一代多樣而獨特的思考力,並促使觀者在觀摩作品中瞭解當代的膠彩繪畫在創作上的各種可能性。

動物異想莊園(膠彩觀摩展)展出時間為每週一至週六的13:00-17:00,地點在東海大學藝術中心

動物異想莊園左起:策展人李貞慧老師、周欣儀、白田誉主也、黃柏維、陳珮怡、韓妤、黃至正、鍾舜文。   圖:東海大學/提供

動物異想莊園參展者及與會貴賓合照(前左二策展人李貞慧老師,後左三日本多磨美術大學宮教授)。   圖:東海大學/提供

宮教授技法示範。   圖:東海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