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天跟昨(7)天一樣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氣象局預估各地高溫約33到36度,桃園、大台北及花東縱谷仍是最熱的地方,易有36、37度左右高溫,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FB提醒,今天全台氣溫偏高,請民眾記得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目前觀測數據,最高溫落在大武35.1(10:19),第二高則是台北34.6(9:38),在中午過後日頭恐怕會更加猛烈,而昨日台北氣象站高溫達到38.5度,創下今年入夏以來全台最高溫紀錄,高溫炎熱的環境容易讓人脫水或中暑,民眾外出務必做好防曬措施。

鄭明典也在FB提醒,今天西南方海面有離散積雲發展,表示午後對流機率升高。但是全台氣溫還是偏高,請民眾記得多補充水分。

根據環保署紫外線預估,今天全台紫外線都是過量級以上,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澎湖縣都達到危險等級,曝曬在陽光下恐怕15分鐘就有可能曬傷,而其他縣市都是過量等級,民眾要特別留意。

環保署建議,民眾可穿戴帽子、陽傘、太陽眼鏡及寬鬆的長袖衣物,保護皮膚不被曬傷,另外,在上午10時至下午14時日頭最烈的時候最好不外出,並且隨時補充水分,遠離熱傷害風險。

中央氣象局目前觀測數據,最高溫落在大武35.1(10:19),第二高則是台北34.6(9:38),在中午過後日頭恐怕會更加猛烈。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環保署紫外線預估,今天全台紫外線都是過量級以上,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澎湖縣都達到危險等級。   圖:環保署紫外線預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