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臉書昨日在臉書貼出觀看球賽的照片,有網友質疑她穿長袖,「是不是冷氣很冷?」。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7)日則表示,部分網友戲謔的談話,是網路常態,沒有特別討論的意義。

U12世界盃少棒賽冠軍戰,台灣隊拿下亞軍。總統蔡英文昨天晚間透過臉書分享自己在電視機前觀看球賽的照片,她說,「拚盡全力就沒有遺憾」、「台灣小將最棒」。 不過,卻有網友留言質疑,蔡總統穿長袖看球賽,「是不是冷氣很冷」?

黃重諺則回應說,首先,蔡英文先前擔任民進黨主席時代,「就很少使用冷氣」;其次,總統在臉書貼出觀看球賽的照片,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台灣少棒球員打氣,為棒球運動加油。總統臉書貼出後,很短時間內有上萬名網友紛紛點「讚」表達同感、支持。

黃重諺指出,部分網友或者基於戲謔的無關宏旨談話,本來就是網路常態,沒有特別討論的意義。不過,就如網頁上這麼多人對這些少棒小將們的支持,社會對這個議題的立場應該是一致,媒體也應該多給這些小朋友肯定,應該會讓小朋友感到溫暖。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7日以網路戲謔常態回應總統穿長袖看球賽質疑。   圖:林朝億/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