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9月21日在市議會宣布撤銷前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解聘處分,教育局也於同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將協調安置復職,並補發9年本薪。不過,蕭曉玲今(4)日抗議,表示自己至今還沒收到撤銷解聘處分的公文,怒批柯「沽名釣譽」。柯文哲表示,當台北市長無法每件事都注意到。

蕭曉玲上午在台北市政府門口召開「撤銷公文到底在哪裡?」記者會,表示自己被柯文哲欺騙,迄今還沒收到撤銷解聘處分公文,批柯文哲沽名釣譽。到場挺她的作家馮光遠,更直呼「柯文哲收割白色正義後,馬腳就露出來!」

柯文哲上午出席市府親子日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蕭曉玲在外抗議,他說,「當台北市長,我要很誠實地講,沒有辦法每一件事情都去注意。」他強調自己有問教育局「怎麼會拖這麼久」?教育局回他說,監察院兩次來函都不一樣,還有地檢署來文,幾乎每天都在處理法律文件。他有問「到底要拖到什麼時候開會」?他們答覆說「9月」。

柯文哲說,坦白講,自己是外科醫生出身,後來到公務體系也要慢慢適應這種很慢的節奏,像法院一個公文來要3個月時間,來回兩次就要6個月,他強調這的確是問題,所以大家要想辦法去適應這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