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今(4)日舉辦一年一度親子日活動,邀請市府員工攜帶家屬來上班,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時被問為何家人都沒來,柯苦笑表示,因為父母都在新竹,夫人陳佩琪要上班,小孩更是「上高中以後就再也不理你了!」

柯文哲表示,為了增進員工家庭的感情,市府每年舉辦親子日活動,讓家屬能夠熟悉員工的職場環境並給予支持。他提到以前跟陳佩琪兩人都一起在台大醫院工作、值班,就算自己工作到很晚才回家,陳也不會問太多,因為彼此很熟悉對方的工作。柯認為,如果眷屬對員工的工作有更多認識,了解其中的辛苦,就容易給予更多支持,也能夠間接幫忙到市府。

柯文哲在會後受訪,被問到為何自己沒有帶家屬一起來上班?柯表示自自己父母都在新竹比較麻煩,夫人陳佩琪要上班,至於小孩,柯苦笑著說:「小孩是上高中以後就再也不理你了!」

每年8月的第一個週五是台北市政府的親子日,邀請市府員工帶著小孩、家屬來上班,也安排多樣親子活動增進家庭感情,今日活動共計有164個家庭報名,312名出席員工親屬出席。

柯文哲認為如果眷屬對員工的工作有更多認識,就容易給予更多支持。圖為柯與參與活動的員工家屬合照。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