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基隆輕軌延伸南港地區爭議,基隆市長林右昌今(4)日上午邀集台北市政府、交通部開會協商,由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交通部政務次長范植谷代表出席。會後林右昌召開記者會表示,他相當肯定、滿意這次三方協商結果,並與北市府、交通部達成包括車站起訖點延伸至南港車站、基隆西岸會展旅運智慧大樓等4大共識。

林右昌表示,雖然之前有過誤解、歧見,但這次經過約1小時三方開誠布公的討論後,是一個非常正面、積極的討論過程,他個人非常滿意、肯定這次的三方會談。

林右昌指出,三方會談後已達成4項共識,包括「交通部、台北市與基隆市全力支持推動基隆輕軌捷運建設」、「基隆輕軌捷運要串連『台北東區門戶』和『基隆國際郵輪母港』,以區域發展的角度,策略性帶動基隆河谷廊帶與『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的發展」、「基隆輕軌捷運起訖車站,將以延伸南港車站與基隆西岸會展旅運智慧大樓做為共同努力的目標」以及「有關工程技術、預算期程、車站型式、交通整合……等,三方將盡速召開工作會議進一步討論,加速定案,共推前瞻」等。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左)、交通部政務次長范植谷(右)三方今針對基隆輕軌案開會協商。   圖 : 周煊惠/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   圖 : 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