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古蹟有怪獸!今年淡水海關碼頭園區C棟展場結合AR科技與古蹟,讓民眾可以邊尋找怪獸邊認識古蹟歷史,還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怪獸,周末不妨安排一趟淡水旅行,體驗逼真恐龍就在你身邊。

新北市府將AR擴增實境互動藝術展延伸到淡水!8月4日至8月13日,淡水古蹟博物館舉辦「有怪獸」活動,大人小孩都可以參與,還可以跟恐龍合照打卡上傳FB,藏身在淡水古蹟博物館園區內的10隻怪獸,牠們分別代表各個古蹟的建築特色,有在紅毛城的綠釉花瓶怪、海關碼頭的麒麟王、滬尾礮台的小年獸等,民眾不妨在周末假期前往淡水尋找怪獸的蹤影,透過AR科技能更深入的理解淡水的歷史文化價值,科技促進古蹟場域的再升級,達到跨時空連結的教育意義。另外,8月5日在紅毛城DIY教室有「怪獸種子拼貼」活動,民眾可以創作自己的守護古蹟怪獸。

「2017新北市兒童藝術節-怪獸守護古蹟尋寶」AR擴增實境互動藝術展,從7月26日至8月27日都有系列活動,民眾可前往淡水海關碼頭園區C棟展場,體驗AR擴增實境,這也是是台灣少見的古蹟與AR科技結合,逼真的恐龍可以激發孩子的學習動機,民眾還能跟著AR恐龍認識市定古蹟海關碼頭,這個暑假安排一趟淡水小旅行,跟著怪獸腳步,一起認識古蹟!

AR擴增實境互動藝術展延伸到淡水,民眾可以體驗科技與古蹟的結合。   圖: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