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鬥陣特攻》中所有陣形中,坦克「溫斯頓」都扮演著重要角色,能否保護隊友、抓掉敵隊輔助,左右著戰局的成敗.而年紀輕輕,就用精準的操作在眾人中脫穎而出的,就是閃電狼的主坦「Jongie」紀子程。

現年17歲的Jongie是隊上年紀最小的成員,綽號「季囧」的Jongie,曾打進亞洲排名前五百,擁有驚人的實力,且因比賽中常用溫斯頓的「野性之怒」將敵人輾壓,而有了「紀冏獸」的稱號。擅用溫斯頓大絕推人、拖點,閃電狼獲得《鬥陣特攻》太平洋職業錦標賽(OPC)的冠軍,Jongie絕對功不可沒,然而雖然天資聰穎,Jongie能有今日成就,也不是一蹴可及。

初出茅廬的Jongie缺乏經驗,每逢比賽便會十分亢奮,過於急躁的結果,就是容易失誤,後來慢慢學會調適心情,靜下心來、冷靜思考,才能正常發揮;操作方面,由於沒有參加過正式戰隊,初期Jongie打法偏向個人,比較沒有團隊觀念,但經過一整個賽季的磨練,現在的他已經是能獨當一面的主坦,許多隊友也認為,Jongie是隊伍中進步最多的。

閃電狼是年齡差距相當大的隊伍,最年輕與最年長的選手年紀相差十歲之多,身為後輩,Jongie有時不太敢開口提意見,前輩說話,他就是靜靜地聽、默默地學,這部分Jongie認為還需要時間調適,慢慢練習說出自己看法。

不過能在成為職業選手的第一年,就代表台灣出賽世界盃,Jongie相當開心,因為這同時是他第一次出國,不過,面對強敵「美國隊」與沒有完整比賽資訊的「英國」、「德國」等隊,Jongie顯得有些緊張,不確定對方會拿出什麼「奇招」,但仍然會全力以赴。

看似大而化之的Jongie,對於練習卻從不馬虎,時常熬夜練角,有次因為太累,甚至沒有洗澡。隊友「realment」爆料,Jongie會坐在床上睡著,而且到早上還是維持同樣姿勢,有時候還會翹起二郎腿,讓realment感到相當不可思議。Jongie說自己可以很快入睡,大概只需要五分鐘,就能放空入睡。

然而睡著容易,起床就沒有這麼簡單了,全宿舍「最會睡」的人就屬Jongie,倒數第二位離開宿舍就要擔起叫他起床的重責大任,而這項苦差事往往會落在睡上鋪的「Baconjack」上,用講的叫不起來時,迫不得已的Baconjack只好掀他被子、拼命搖Jongie,Baconjack直說「我真的很怕他起來後又躺下去」。

在OPC打完的空擋,Jongie一個人到台北、嘉義各地旅遊,散散步、品嚐地方小吃,比起緊湊的行程,他更喜歡沒有特定目的、慢節奏的活動。個性相當獨立的Jongie,很少跟其他人聊心事,隊上比較聊得來的人,是擔任輔助的「S1nkler」,除了年紀相仿,他們都和M17成員相識,因此比較多共同話題,不時會聊聊別隊的「八卦」,說今天比賽遇到了哪些「小鮮肉」等等。

Jongie相當尊敬韓國戰隊Lunatic-Hai中,同樣拿溫斯頓的選手「Miro」,「韓國隊伍都很強的環境下,他們還能維持第一名真的不簡單。」身在蟬聯兩季APEX冠軍的頂尖隊伍,Miro仍能不斷精進,令Jongie十分佩服。

談到他的「Main角」溫斯頓,Jongie認為這名英雄和自己有幾分相似,外表看似憨厚老實,其實相當聰明,就和現實一樣,雖然Jongie年紀輕、看似缺乏經驗,若在比賽小看他,可是會吃盡苦頭的。世界盃比賽將至,究竟Jongie能否發揮實力、讓全球看到「紀冏獸」的厲害,粉絲們都拭目以待。

系列專訪
《鬥陣特攻》閃電狼教練Ray專訪:知彼知己才可能百戰百勝

專訪》閃電狼神出鬼沒的閃光Baconjack

專訪》閃電狼的堅強靠山realment

專訪》閃電狼細膩的守護者KMoMo



年紀輕輕,就用精準的操作在眾人中脫穎而出的,就是閃電狼的主坦「Jongie」紀子程。   圖:朱泓任/攝

剛睡醒不久的Jongie頂著一頭翹翹的短髮。   圖:朱泓任/攝

在成為職業選手的第一年,就代表台灣出賽世界盃,Jongie相當開心。   圖:朱泓任/攝

Jongie手指魔術再現。   圖:朱泓任/攝

Jongie畫下main角「溫斯頓」,並俏皮地寫下「跟我有87%像」。   圖:朱泓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