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每場比賽,不論陣型,幾乎都能看到輔助英雄「路西歐」戰場上穿梭的小小身影,沒有浮誇的外型、華麗的招式,這名默默付出、在關鍵時刻保護隊友的英雄,和本人低調而穩重的作風不謀而合,他就是「realment」黃柏勳,更讓人熟知的是他的外號「31」。

待過許多戰隊的realment,早在17歲便進入職業隊,如今電競生涯已邁入第十年,擁有豐富資歷的realment,在隊伍裡年紀也最大,個性穩重的他就像大哥哥一樣,會用自己以往的經驗給隊友建議,給閃電狼帶來不少幫助。

談到閃電狼成軍以來影響他最深的一場比賽,realment認為,是《鬥陣特攻》太平洋職業錦標賽(OPC)第四週對上ahq、M17時,遭遇的意外二連敗。那場比賽給隊上帶來不小的震撼,對realment更是一記醒鐘,讓他靜下心來,好好審視自己的問題。

「閃電狼當初成軍時,背著台灣最強隊伍的頭銜,所以隊員都壓力很大。」realment認為,當時自己也有些操之過急,對失誤「零容忍」的結果,讓團隊氣氛變得緊張萬分。而 危機就是轉機,經過了那意外的連敗,現在的他學會了放慢腳步,在應對進退上,比以前更加沈著冷靜,就算出現隊友失誤也會鼓勵對方,以當下的比賽為重。

把話說開後,隊員間的衝突不見了,整體變得更有向心力。經過調整後的閃電狼,進步神速,在OPC打敗澳洲勁旅BLK、拿下冠軍,在realment十年的電競生涯中,這是他第一次在國際性的賽事拿到冠軍,意義非凡,這一役的成功,也讓他更有信心能夠面對接下來的世界盃挑戰。

除了比賽時隊友間的磨合,宿舍生活也有許多需要適應的部分。睡在隔壁的隊友zonda睡覺會磨牙,讓剛加入時的realment有點不太習慣。不過共同生活也有不少趣事,realment爆料Jongie有次在玩手機的途中坐著睡著,平時還會用其他奇怪的姿勢睡覺.讓realment感到相當不可思議,「他的筋骨真的是很軟耶!」realment大笑著說。

非常注重衛生的realment,給予愛乾淨出名的隊友Baconjack相當高的評價,小時候曾經被蟑螂爬到腳上留下陰影的realment,認真地說:「如果宿舍有蟑螂,我可能就會受不了,然後搬出去住。」所以他非常慶幸身邊有一位愛護環境整潔的好隊友,如果自己有妹妹,絕對會介紹給Baconjack認識。

realment非常喜歡與人接觸,因此和隊友間的感情都很好,放假時會跟S1nkler一起搭高鐵回家。長期在電競圈的他,早在進入閃電狼前便認識教練Ray,彼此亦師亦友的關係,讓兩人之間的話題有很多的交集,除了工作外,低潮時或心情的抒發都能一起討論。

其實舉止穩重的realment,也有過一段年少輕狂的歲月,「年輕的時候,其實有點大頭症,會覺得隊友不夠強,然後就有點不太想練習。」他笑著說,有次他翹掉練習,隔天來的時候直接被當時的領隊「包子」曾昊宇趕出去,說不用來練了。那次教訓猶如當頭棒喝,讓realment認清自身的缺點,收斂起傲慢的心態、穩紮穩紮的練習。現在的他比起當年成熟許多,也和包子保持聯絡,先前打OPC時,包子還借他勵志書籍,鼓勵他不斷精進實力。

十年的電競生涯,除了近視加深,realment認為最大的職業傷害就是「變胖」,現在的他比起剛開始當選手時重了三十公斤,雖然休息室有擺健身車,但由於訓練密集、沒有時間運動,他只能克制自己少喝飲料。

身為隊上最年長的選手,realment認為自己有照顧隊友的義務,就像他在《鬥陣特攻》中扮演的英雄「路西歐」一樣,「你要顧到全部的人,因為有時候你要到前面補坦克,有時候又要到後面保護輔助。」在接下來的世界盃中,realment也會繼續為團隊付出,不論遊戲中、還是現實裡,都成為閃電狼中隊友最信任的依靠。

系列報導
專訪》閃電狼神出鬼沒的閃光Baconjack
《鬥陣特攻》閃電狼教練Ray專訪:知彼知己才可能百戰百勝

低調而穩重,他就是「realment」黃柏勳。   圖:朱泓任/攝

如今電競生涯已邁入第十年,擁有豐富資歷的realment,會用自己以往的經驗給予隊友建議,給閃電狼帶來不少幫助。   圖:朱泓任/攝

舉止穩重的realment,也有一段年少輕狂的歲月。   圖:朱泓任/攝

記者請realment畫喜歡的角色,realment選擇可攻可守的輔助英雄「禪亞塔」,並在旁邊寫下「抱歉畫得很醜」。   圖:朱泓任/攝

realment非常喜歡與人接觸,因此和隊友感情都相當好。   圖:朱泓任/攝

這是realment第一次在國際性的賽事拿到冠軍,因此有著非凡的意義。   圖:翻攝自暴雪官方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