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中心已於昨日(29)晚間10時30分,在苗栗竹南出海,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上午8至9時尼莎颱風暴風圈會脫離台灣本島,海棠颱風暴風圈預計明天上午觸陸。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今年第9號颱風尼莎已經在今天晚間10時30分從苗栗竹南出海,目前位在新竹的西北西方約 16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7轉13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過去3小時,其強度略為減弱預計今天上午8到9時之間,台灣本島就會脫離暴風圈,金馬則預計在晚間脫離警戒。

尼莎颱風暴風圈遠離,今天凌上東半部雨勢會漸趨緩,中部以北雨勢持續,也會有較強陣風,預計上午10點之後台灣本島風力才會趨緩,提醒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今年第10號颱風海棠正逐漸接近台灣中,目前位在鵝鑾鼻西南方280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以每小時32公里的速度向北北東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相當於8級。預估今天上半天暴風圈會接觸台灣陸地,中午過後颱風中心可能登陸台南、高雄附近,屆時也會有強降雨。

海棠颱風結構弱,預估24小時內就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仍需留意西南氣流為中南部帶來的持續性降雨。

由於受颱風影響,台灣本島各地(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風浪明顯偏大,伴隨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