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防部三軍聯訓基地指揮官涉貪卻升官一事,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 (27) 日表示,軍中發生如此之事,真的讓人十分痛心;軍紀是最嚴肅的一個問題,如果發生金錢上不道德的行為,就一定要嚴辦到底。

屏東福安宮最近6年都在農曆三節,贈送加菜金給三軍聯訓基地,不料上百萬的加菜金卻淪為基地長官巴結上司的餽禮;前基地指揮官梁明德少將,去年底遭屏東地檢署以「貪污罪治罪條例」起訴,但梁遭起訴後仍升任海軍司令部副參謀長。

對此,林俊憲表示,軍紀是最嚴肅的一個問題,如果發生金錢上不道德的行為,就一定要嚴辦到底,而且這個錢還不是公務預算,是民間捐款,這樣的行為可以說是重傷國軍形象,一定要嚴辦,否則沒辦法向社會交代。

林俊憲指出,軍紀問題為什麼層出不窮,一件又一件的爆發,國軍形象就在這幾個少數害群之馬的破壞下,所有軍人應該要有共同想法,就是如何讓民眾尊敬軍人。

他說,「會汙辱軍人的只有軍人自己」,如果軍紀沒辦法伸張,像這樣的惡劣行為,一而再、再而三的在軍隊中發生,真是讓人痛心,必須要嚴肅的追查到底,嚴辦這樣的行為。